央广网

中国国际模具展6月举办 重磅打造“汽车模具馆”助推汽车产业升级

2017-04-24 15: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24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记者从今日(24日)2017模具成形装备与汽车零部件技术和市场报告会上了解到,“2017中国国际模具技术和设备展览会(简称:DMC2017)”,将于2017年6月13日至6月1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召开,重磅打造“汽车模具馆”,强力助推汽车产业升级。

  中国是模具制造大国,2016年中国模具总产值达2200亿元,出口模具50亿美元,出口国家和地区达189个。同时,中国也是模具消费大国。以汽车行业为例,2016年中国汽车保有量已达1.94亿辆,汽车上超过95%的零部件是依靠模具进行批量加工制造,每次整车的换型都需要几千副模具,价值上亿元。消费者追求着性能更强、配制更高,质量更优,外观更靓的汽车产品,这些因素中,模具起着非常关键的实现作用,模具质量的提升,才能带来汽车品质的飞跃。因此,全球的汽车主机厂与紧密配套的模具企业已形成联合开发、合作研制以及工艺调试、量产的战略联盟关系,汽车模具已经成为汽车装备中的最重要组成部分,是汽车制造的核心竞争力。

  今年6月份举办的DM2017将继续打造“汽车模具馆”,全面展示汽车模具制造和汽车零件成形,突出模、检、夹一体化白车身解决方案、外覆盖件模具研制、大型内饰模具、车灯模具、快速经济模具等,展现中国模具制造最新发展技术,打造汽车模具与成形装备的技术和一体化制造水平集中展示的最高平台。

  据了解,作为一年一度中国模具行业的最权威的盛会,展会得到了全国地方模具协会和模具集聚区以及国内外行业组织的大力支持,届时预计将有来自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和中西部近三十个展团齐亮相DMC2017中国国际模展,引领行业技术进步,服务“中国制造2025”。

  另外,将有来自瑞士、日本、德国、韩国、意大利、法国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约上千家展商亮相DMC2017,预计观众将超90000人次。

编辑: 林馥榆
关键词: 上海;模具;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