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沪上学校体育评估中心今日成立 助推校园体育科学发展

2017-03-31 13: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3月31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唐奇云)上海市学校体育评估中心成立大会今天(31日)上午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浦东校区召开。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名誉会长薛明扬、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王平、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校长唐海燕等出席参会。据悉,该中心的创建,是教育综合改革背景下贯彻“体教结合”发展方针的又一有力举措。

图片来源:李立基
  近年来,上海全面贯彻“为了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发展”的教育理念,深入实施“学生健康促进工程”,不断深化体育课程改革,完善学生课外体育活动体系,青少年学生的身心健康状况明显改善,学校体育工作各方面取得快速发展。
  据了解,上海各学段学生体质健康综合优良率较高;营养状况和发育水平均保持稳定,身体机能指标有所上升;学生肺活量指标优良率、及格率有所上升,其中小学学段优良率上升幅度较大。根据2015年的体质监测数据显示,上海学生各素质类指标优良率、及格率较2014年保持稳定或有所上升,其中50米跑、一分钟跳绳和耐力跑指标各学段的及格率均有不同幅度的上升。
  面对目前良好的发展态势,建立上海市学校体育评估中心,旨在更好贯彻教育部《学校体育工作年度报告办法》、《上海市学校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要求,进一步提高校园体育发展水平,促进学校体育科学发展,建立体教结合创新发展路径。中心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探索建立学校体育发展绩效评价体系和评价工作机制,为提高学校体育发展决策科学化水平做出应有贡献。
  此外,该中心依托沪上体教结合工作的特色高校——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建立,还有利于建立“管、办、评”分离的学校体育治理体系,及时掌握学校体育实际发展情况,科学制定学校体育发展政策。
编辑: 林馥榆
关键词: 上海;学校;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