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4月举办 围绕国家战略搭建中外科技沟通桥梁

2017-03-29 17: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3月29日消息(记者杨静 唐奇云)第五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以下简称“上交会”)将于4月20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为期3天的上交会以“创新驱动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技术贸易”为主题,总展出面积达3.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和机构共计900余家,预计参观观众将达到5万余人次。
  自举办以来,上交会为围绕“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坚持“国际性、引领性、互动性”为办展方向,从第三届起先后邀请捷克、意大利和荷兰等“一带一路”沿线科技强国作为主宾国,并积极为匈牙利、罗马尼亚寻找国内技术合作方,为我国经贸外交和促进技术、文化交流做出重要贡献。
  据上海市国际技术进出口促进中心副主任董超介绍,本届上交会由荷兰担任主宾国,其大型科技经贸代表团将在主题馆集中展示绿色技术、农业技术、循环经济、光电子技术等优势领域技术。境内方面,作为主宾城市的深圳将以“创客之都”为主题,组织35家科技创新企业集中展示VR、机器人、无人机、云技术等亮点项目。
  据了解,本届上交会境外参展企业涵盖了来自荷兰、芬兰、爱尔兰、澳大利亚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芬兰雅威科技将携带其独特的离子瀑空气净化技术登场亮相,迪拜则会重点展示迪拜自贸区、互联网城市。与此同时,中国25个省区市和4个计划单列市组织的参展企业,均将展出能够代表我国自主创新水平的技术,其中包括天宫一号模拟体验舱、最新的北斗导航技术和成果、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应用及智能会议系统、腾讯优图最新的图像识别技术等技术和产品。
  此外,根据对上一届上交会429家参展企业和机构的调查,其中116家达成合作意向,41家获得资方介入、技术许可、技术入股等,“瑞莱克斯房车”、“绝地科技”、“酷景传媒”等5个项目在“寻找中国好项目活动”中累计获得1.15亿的融资。本届上交会将组织开展多场中外科技项目对接活动,为国内外创业者与知名投资机构搭建一对一沟通桥梁。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