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世界本月31日对外开放:一票通售价60元 高峰时段实施限流

2017-03-20 14: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3月20日消息(记者杨静 唐奇云)百年经典“大世界”将于本月31日起正式对外开放。作为上海市中心唯一一个推广传统文化的地标,这座百年建筑的全新起航,将为全中国、乃至国际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提供活态传承平台,以原生态和再设计作为主脉络,专注于经典与品位,民族与国际,传承与发展。

图片来源网络

  据了解,大世界总建筑面积16800平米,U型结构,造型独特。中庭回廊和大舞台构成了独特的建筑风貌,四层楼面内设置了剧场、茶馆、展厅、书院、美食厅、传习厅等多种功能,非遗的技艺、作品、民俗、文化、表演和美食,均衡分布,常更常新。
  未来的大世界将结合当下生活,开设非遗展览、非遗表演、非遗传习、数字非遗、非遗美食五大功能业态,揭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神秘面纱。上海市黄浦区文化局副局长、大世界传艺中心主任邱卫东表示,“重启的大世界将打造长效发展的非遗及三民文化活态展演平台,成为上海国际大都市的新名片,国际交流对话的新平台,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新高地。”


  关于游客最为关心的票价、入场、安全等问题,上海淮海商业集团大世界文化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军介绍道,此次全新揭幕的大世界采用4+2运营模式,每周三闭馆休整,周五-周六另增设夜场。门票价格60元,采用一票通的单票形式,1.3米以下(含1.3米)儿童、伤残军人可享受免票优惠,1.3米以上儿童、23周岁以下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在校学生、60周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残疾人皆可享受五折优惠票。门票销售方式包括网上预订、现场销售和团队预订3种。
  谢军还表示,为保证广大参观者的最佳游览体验,大世界将采取基于实时监测的客流数据,提前预警限流措施:当场内人数达到1500人次时,将采取单动线引导方式以便保护通道顺畅;当场内人数达到1900人次即实施限流,采取场外排队入场。



  值得注意的是,位于大世界4层的非遗剧场作为国内首个“非遗”全息声演艺空间,全场120余个顶级音响布阵,带来全方位360度沉浸式体验。首期非遗剧场除了定制的非遗创新舞台剧《重返狼群》,还将联袂呈现濒危民谣古乐、肢体艺术、哲思文化等精彩内容,既带来对传统文化的全新认识,也符合现代演绎的观演需求。谢军表示,由于考虑到建筑隔音、承重、面积等限制,非遗剧场的每场演出时间将控制在30分钟内,一次可容纳百名观众,并且演出内容每周都有翻新。

  最后,大世界运营方向市民游客作出温馨提醒:根据大世界试运行期间的测试数据显示,每天10:00-10:30、 13:00-16:00为人流参观高峰期,建议市民错峰入场。此外,考虑到大客流管理需要,大世界安保安防措施将采用一级反恐标准,入口设安检通道,禁止携带打火机、刀具等危险物品,且自制或已拆封的食品饮料也不得带入场内。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大世界;开放;门票;高峰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