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解决充值难!上海地铁新增50处交通卡现金人工充值点

2017-02-21 16:44:00来源:央广网

制图 王秋璐

  央广网上海2月21日消息(记者韩晓余 傅闻捷 通讯员薛培倩)近期,由于交通卡现金人工充值窗口不足,不少老年乘客抱怨交通卡充值难。今天(21日)上海地铁表示,自2月22日起,在陕西南路、南京东路等50座车站内的“全家”便利店、“宜芝多”等将新增“交通卡现金人工充值点”。至此,上海地铁可提供交通卡人工服务的车站增至299座,已覆盖全网络80%以上的车站。

  据了解,2016年底,上海地铁100座车站交通卡服务由“人工”转“自助”后,一些市民乘客尤其是老年乘客反映,由于交通卡自助设备无法接受现金充值,体验欠佳。为此,上海地铁与公共交通卡公司,在地铁网络的“全家”、“宜芝多”店中新开设50个“交通卡现金人工充值点”,方便市民乘客现金充值。下阶段,公共交通卡公司和上海地铁将根据情况,进一步优化调整现金人工充值点和设备充值方式,满足乘客用户的需求。

  此外,上海地铁还提醒乘客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新增的50个交通卡现金人工充值点服务时间:换乘站每日7:00至20:30,非换乘站每日7:00至19:00,仅提供公共交通卡现金人工充值服务,不办理该卡其他业务。

  2、新增的交通卡现金人工充值点,可根据车站现场导向或询问工作人员前往。

  3、建议前往地铁站现金充值公共交通卡的老年乘客,请避开工作日的早晚高峰时段。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地铁;充值;人工充值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