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频道 > 头道鲜

央广网

中以创新合作在上海生根结果

2016-12-21 17:15: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2月20日电(记者 何欣荣)“在以色列,15%的GDP、50%的制造业出口都与科技创新有关。”以色列产业研究中心亚太区执行主任阿维 卢夫顿(Avi Luvton)20日在上海表示,以色列科技企业非常希望与中国公司开展合作。

   阿维 卢夫顿参加了当日举行的“中以上海创新中心”成立一周年庆典 该中心于2015年10月成立,融创业孵化 科技金融和项目投资为一体,致力于以色列技术在中国的转移交易与落地。

   中以上海创新中心负责人表示,成立一年来该中心在以色列耶路撒冷 特拉维夫 海法和贝尔谢巴四大城市进行创新资源的布局,并与以色列著名高校本古里安大学等建立了合作关系 目前,中心已经储备了超过7000个以色列项目,并帮助10多家中国企业与以色列技术进行对接。

   在与会的一些企业家看来,中以双方在科技创新上拥有较强的互补性 如以色列在新材料 智能硬件和金融算法方面的技术实力非常强劲,但该国市场比较狭小,技术发展多停留在研发前端或中端 与中国企业合作,将推动这些技术进入下游应用市场,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

   事实上,投资以色列已成为中国企业界的一个热词 上海的复星医药早在2013年就收购了以色列领先的医疗美容器械企业Alma Lasers,上海盛大网络创始人陈天桥2015年也参与了以色列一家脑科技公司的C轮融资。

   “中国的科技创新不但要引进来 走出去,更要促融合 ”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杨晔说,中以上海创新中心就是一个促进中外创新要素融合的平台 以张江为基地,中以上海创新中心还可以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目前,该中心的第一家分中心已在上海虹口区揭牌。

   除了分中心,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上海市科委和以色列海法大学等发起的创新人才培育基地“中以国际创新学院”也在庆典现场宣告成立 上海市科委总工程师傅国庆说,这些载体将搭建中以之间的沟通桥梁,助力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编辑:张颖

关键词:创新人才;创新要素;上海盛大网络;以色列;合作关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的改革 新的跨越】创新:中国经济发展的不竭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说: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中国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勇气,掀起一场撬动未来的创新革命,为发展更换全新的动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坚实支撑!

2016-12-14 09:45:39

自主创新的一面旗帜

在中关村高新区,走出了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这个研发计算机芯片的创新企业,结束了“中国无芯”的历史。科技部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高新区全部研发投入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5.5%,是全国平均水平的2.6倍。

2016-07-26 16:52:00

让“创新”激荡发展的春潮

“创新发展理念首要的是创新。”唯有抓住改革与创新这一对“孪生词”,中国的发展才能如东风浩荡、春潮澎湃。“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创新是一种理念、一种方法,也是一股子精气神。

2016-03-07 09: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