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3℃,体温正常。请规范佩戴口罩后上车。”昨天,在公交823路上海火车站终点站,管理人员正为上车的乘客测量体温,确认正常后才让其上车。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上海公交、地铁、长途汽车站等交通领域防疫措施正持续加码。

  久事公交集团介绍,为加强营运线路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市民平安出行,即日起,14个公交枢纽站,45条涉及车船码头、火车站和机场线路,自首班车起,在起讫站对上车乘客进行测温。今天起,96个公交枢纽站,228条线路,自首班车起,在起讫站安排对上车乘客进行测温。目前,浦东公交65个公交枢纽站也已落实乘客测温工作,涉及线路260条,配备测温人员364人。

  即日起,跨省运营的上海地铁11号线江苏省昆山区域内的花桥、光明路、兆丰路3座车站,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要求每位乘客出示健康绿码后方可进站,对7月10日以后有南京旅居史的乘客,还要求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海地铁全网其他车站,维持原有防疫措施,乘客进站乘车需全程佩戴口罩、配合测温。

  上海地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日停运维护时,工作人员进行地铁列车内部消毒,持续做好列车、车站、隧道、工作场所的通风换气,列车上线运行期间,确保通风工况正常,并延长车站运营前后的通风时间。

  上海长途汽车总站、长途南站等汽车站也加强疫情防控措施。“除严格测温外,所有进站旅客均需查验健康码或行程码,显示绿码的才可通行。”长途汽车总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内多地出现的本土疫情形势,从7月22日起,已停运上海至南京、扬州、宿迁、淮安等地区的多条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