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沪经信委全部办结去年政协相关提案

2017-01-14 12: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月14日消息(记者王渝新 傅闻捷)记者从今天开幕的上海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获悉,去年上海市经信委共承办市政协提案108件。其中,主合办45 件,会办63件,提案办理量位列全市承办部门的第7位,这充分显示出委员们高度关注全市产业发展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履职热情高涨。
  据悉,委员提案涉及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国制造2025、智慧城市建设、诚信体系建设、"互联网+"产业发展、服务中小企业、产业转型升级、文创设计产业发展等诸多领域。其中,大数据成为关注热点。有8件提案聚焦大数据工作,分别从顶层设计规划、加强立法保障、成立大数据交易所等平台、推进大数据应用等角度提出意见建议。
  截至去年末,经信委承办的108件提案已全部按期办结。其中,45件提案主合办件中,办理结果为"解决或采纳"的39件,"留作参考"的6件,解决采纳率为87%,63件会办件也均如期送达主办单位。
  从"上海市政协提案信息管理系统"统计的信息来看,相关民主党派、政协委员对经信委牵头办理的 45件提案办理情况总体评价为"好"的21件,评价为"较好"的6 件,无不满意评价。
编辑: 林馥榆
关键词: 上海;经信委;政协;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