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频道 > 上海新闻 > 上海政情

央广网

上海律师本届“两代表一委员”当选人数提升 参政议政热情高涨

2017-01-04 19: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月4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今天(4日)下午,上海律师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副会长周天平就上海律师行业参政议政情况进行通报,本届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代表的当选人数有所增加,律师参政议政热情高涨。
  2016年恰逢上海市各区人大、政协的换届年。去年区人大、政协换届选举中,各区当选的律师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人数普遍有所提升。据统计,上海律师行业中现有区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共计197人。其中人大代表62人,比上一届增加28人;政协委员117人,增加21人;党代表18人。另外,上海律师行业中现有市级人大代表10人,政协委员11人,党代表2人,全国政协委员1人。
  随着上海市各区贯彻依法治国理念,法制思维的不断增强,以及上海市积极推动的法律服务进社区、律师作为独立个体参与多元化调解和群体矛盾化解工作,引导更多律师认识到参政议政作用和深远意义。上海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围绕社会民生和各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大局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工作建言献策,受到各方充分肯定。
  2017年上海“两会”召开在即,上海律师界的律师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也在积极筹备迎接“两会”召开。上海律师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携带着更多更好的议案、提案、书面意见、社情民意等,积极履职,参政议政,真正成为民意的代表、政府的“高参”。

编辑:唐奇云

关键词:上海;律师;参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沪上一饭店经理私吞婚宴款近十万被捕

2017-01-04 18:52:00

沪上一饭店经理以搞活动为名 私吞婚宴款近十万被捕

沪上一饭店副经理蔡某代表公司与新人签好婚宴合同,九个月后其以公司搞活动为名,通过支付宝私下收受新人预付婚宴款98000余元。事后蔡某并未将此钱款上交公司,而是用于归还个人所欠高利贷、信用卡透支款以及赌博。日前,蔡某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7-01-04 18:31:00

中金所与中央结算公司开展国债期货DVP交割合作

中金所与中央结算公司今天在上海进行国债期货券款对付(DVP)交割业务合作签约。中金所董事长张慎峰、中央结算公司董事长水汝庆出席签约仪式,证监会期货部和上海市金融办的相关领导共同见证并参与了业务研讨。

2017-01-04 18: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