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延伸段改造完成后,南京东路(河南中路—四川中路)将禁止机动车双向通行,南京东路江西中路口南北向也将禁止机动车通行

  昨天,南京路步行街向东延伸至四川中路的改造工程正式启动施工。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工程的内容主要是把马路路面抬高到与人行道水平,“与现在的南京路步行街一样,马路成为步行街上的‘金带’”。

  公告显示,预计施工时间为2019年12月6日至2020年5月。东延伸段改造完成后,南京东路(河南中路—四川中路)将禁止机动车双向通行,南京东路江西中路口南北向也将禁止机动车通行。此外,为统一南京东路道路外观风格,南京东路(四川中路—中山东一路)将同步实施地面石材铺装的改造。

  品牌升级未雨绸缪

  南京路步行街“东扩”改造正式启动,最翘首以待的是南京东路(河南中路—四川中路)路段的商户们。

  新世界大丸百货地处南京东路河南中路路口,对于“东扩”的消息,他们早已未雨绸缪。

  一位珠宝品牌商告诉记者,最近,商厦招商部门的人士已经找到他们,透露出打算把地下1层珠宝品牌翻到2楼,地下1层打造全球进口食品城的品牌调整计划。据记者了解,近年来,新世界大丸百货一直积极调整,特别是今年以来,他们共引进了15家知名化妆品品牌,成为上海化妆品品牌数量最多、品质最高、销售最强的百货商场。

  地处该路段的原华东电力大楼,已悄悄改成五星级的上海艾迪逊酒店;原中央商场已变身“外滩·中央”项目,一期还引入了乔丹、新百伦、斯凯奇、林肯爵士乐上海中心、Lark Coffee等国际知名品牌;历史保护建筑南京大楼最近传出消息,华为将携手新世界集团打造全球最大、规格最高的华为旗舰店。

  一名商业地产专业人士向记者表示:“这一路段成为南京路步行街的一部分之后,新世界大丸、外滩·中央、上海艾迪逊酒店、华为旗舰店的顾客和酒店住客可以互相导流,大大改变以前受交通影响,无法互相帮衬的现象,从交通堵点变成潮流地点。”

  集聚新消费新业态

  按照这一规划,南京路步行街未来要成为四个“地”:城市经典传承地、时尚先锋引领地、美好生活体验地和全球消费汇聚地。为此,南京路步行街不仅要成为中国民族商业、本土品牌重要的展示窗口,也将集聚更多新消费理念下的新业态模式和主题活动,突出主题店、快闪店、买手店等流行元素,集成应用5G、人工智能、VR等新技术,同时举办众多吸引人气、集聚活力的跨界主题活动。

  记者多方获悉,为了实现四个“地”的目标,南京路步行街一批调整项目已经在路上。

  百联集团旗下的华联商厦,将进行整体改造。据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百联集团层面非常重视华联商厦无可替代的地理位置,“估计会引入运动品牌或者快时尚品牌的旗舰店,但尚未最后确定”。

  原新世界休闲港湾也将腾笼换鸟,新的商厦定位于“新一代中国自主品牌的数码科技产品与时尚元素融合”,将由被誉为商业“金手指”的盈展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司徒文聪操刀。

  此外,据黄浦区商务委相关人士透露,包括世纪广场等公共空间的功能转型、争取“免税、退税、保税”试点、深化数字商圈建设等,都已经提到了议事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