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0月14日消息(记者林馥榆)自2019年惊艳亮相伦敦设计节后,英国大型公共艺术装置“Please Be Seated请就座”今天正式与成都远洋太古里揭幕,这是该展首次国际巡展。未来将在广州太古汇及上海前滩太古里展出,最后在北京三里屯太古里长期展出。

英国艺术装置杰作“请就座”(央广网发 主办方提供)

  由保罗·考克塞兹工作室设计的“请就座”是对繁忙都市生活的回应,将为展览所在地观众带来全新的空间及社区互动体验。装置长15.2米,形似木制大波浪,拱起的部分可供人们穿梭其中、探索空间乐趣,弯曲的底部则成了人们休息放松的最佳落脚点。

  设计师保罗·考克塞兹表示:“‘请就座’是对公共空间与人们日常生活节奏的本能反应。我们很荣幸再次与太古地产合作,打造一个能与公众互动、以人为本的设计作品。”

  太古地产(中国内地)行政总裁彭国邦表示:“这件杰作集创新、可持续性与艺术于一身,欢迎公众亲临现场,用自己的方式探索和融入这件作品,为装置增添最生动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