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3月30日消息(记者杨静)随着国内对奶酪的需求强劲增长,除妙可蓝多外,包括蒙牛、光明、三元在内的多家乳企都在积极布局奶酪市场。

  近年来,奶酪企业积极拓展母婴渠道,通过赋予产品以高钙、高蛋白质、动画IP属性,精确切入了儿童辅食的消费场景,相继推出儿童成长奶酪和棒棒奶酪等针对儿童的零售产品,获得了巨大成功。奶酪正逐渐从直接食用的餐桌1.0时代、作为菜品配料的餐厅2.0时代进入零食化奶酪制品的3.0餐料时代,伴随着消费者需求的逐渐多元化,消费场景不断拓展,奶酪的零售渠道也迎来爆发式增长。

  根据华经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奶酪行业市场前景预测及投资方向研究报告》2019年中国奶酪行业零售渠道销量达4.15万吨,同比2018年增长8.1%。妙可蓝多受益于儿童奶酪棒收入的快速增长,2019年市场占有率达4.8%,跻身前五。

  日前,妙可蓝多宣布,大股东和战略投资方双双持股比例提升。2019 年以来公司股价涨幅较大,妙可蓝多儿童奶酪业务初具规模,公告显示募集资金全部投向奶酪产能建设项目,助力成为奶酪行业领跑者。同时,公司募投项目还包括生产三角奶酪、芝士片、原制奶酪、烧烤奶酪等等,公司有望实现多品类扩张,成为奶酪行业领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