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巢湖)进口食品产业园推介会在沪举行(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上海11月6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为积极发挥进博会溢出效益,推动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更高水平的对外经贸合作,今天(6日)下午,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在上海举行了“中国安徽(巢湖)进口食品产业园媒体推介会”。

  首届进博会后,中国安徽(巢湖)进口食品产业园已与全球五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食品企业进行了洽谈,包括新西兰、澳大利亚、格鲁吉亚、意大利、白俄罗斯、阿根廷、巴西、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300多家企业,已签约入园或表达合作意向。

  首届进博会以来,中国安徽(巢湖)进口食品产业园积极融入长三角,开放带来的溢出效应日渐显现。作为进博会延展平台的安徽中心和华东进口商合作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与专业市场充分关联,连接关内关外、线上线下、沿海至腹地,成为集“储展验研加贸”于一体的智能化展贸交易平台。目前,产业园一期工程已经完成,近4000平方米的《世界食品之窗》展览馆经过升级改造后已具备展览展示和量贩式超市的功能。

  第二届进博会,产业园将积极推广“6+365”发展思路,将产业园打造成为以承接进博会功能的重要平台,进一步扩大安徽巢湖经开区以及中国安徽(巢湖)进口食品产业园的影响,搭建以巢湖为中心辐射全中国的进口食品“展研加贸”结合的B2B2C平台,将世界引进安徽,将安徽推向全球。

  安徽巢湖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戴文刚在推介会上表示,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作为合肥四大开发区之一,位于长三角经济区腹地、“合芜宁”金三角中心,区位优势明显。是皖江开发开放的中心地带、合肥东向发展的前沿阵地。中国安徽(巢湖)进口食品产业园项目选址安巢经济开发区,符合巢湖对外开放的发展战略,对于巢湖乃至合肥市、安徽省的发展都具有重要作用,为区域发展带来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安徽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乔兴力在致辞中表示,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意味安徽省在全国发展中的地处也得到了显著提升,给安徽发展带来重大机遇。我们要站在国家大局的高度,深刻把握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战略,深刻领会安徽在长三角一体化中的使命与作为。安徽区位优势便捷,产业体系健全,营商环境优越,我们热忱欢迎境内外企业家借助大会平台深入开展合作对接,与安徽共享开放发展新机遇,共谋合作共赢新路径。

  中国安徽(巢湖)进口食品产业园坐落于安徽省巢湖经济开发区,地处长三角腹地,属合肥经济圏与南京经济圏的交汇处。园区总规划占地面积300余亩,总投资人民币18亿元,全部建设完成后,将形成进口食品展销中心、配套综合服务区、室内仓储加工区、保税区等共计30万平方米。目前园区一期工程4.1万平方米已完成竣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