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交利物浦大学在沪签署工业企业定制化项目 培养高端应用型人才

2017-12-07 16: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2月7日消息(记者傅闻捷)西交利物浦大学(以下简称“西浦”)今天在上海召开融合式教育新闻发布会,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分享了当前教育面临的挑战与趋势、西浦国际化办学成果以及融合式教育的探索。活动现场,西浦与成都弘文汇志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置信大学)签署合作培养高端应用型人才协议,共同开展工业企业定制式教育项目。
  席酉民教授以“敢于领跑——未来人才、教育及创新生态的孕育”为题发表演讲,他表示:“未来社会的人口中,10%可能是专业精英,20%是行业精英,而现在的教育模式培养的大多是基于专业的精英人才。融合式教育是西浦在第一个十年教育探索基础上、基于现有专业精英教育之上,携手企业和产业界共同探索的新型教育模式,它将开启西浦教育探索的新篇章。”
  他进一步解释说:“西浦的融合式教育未来会有三种方式运行,其一工业企业定制化教育,其二是在条件成熟时建立创业家学院,其三是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合作,营造利于融合型精英培养的创新与创业家社区。”
  据了解,工业企业定制化培养是西浦融合式教育探索的领航项目,该项目将在通识和专业教育的基础上,强化跨专业的行业教育和创业教育,全面提升学生的竞争力,创造更好的事业前景,同时为企业发展培育有发展潜力、训练有素的高层次精英人才。
  西浦已在今年正式启动了工业企业定制化教育的试点,首批参与该项目的近40名学生利用暑假时间完成了在金诚集团的实地学习,项目涵盖了金融、企业发展、影视和城市化等多个领域。
  西浦是经教育部批准,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合作创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鲜明特色的新型国际大学,于2006年5月成立,是我国目前唯一一所以理工管起步,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学士学位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学位授予权的中外合作大学,被誉为“中外合作大学的标杆”和“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探路者”。
编辑: 林馥榆

西交利物浦大学在沪签署工业企业定制化项目

西交利物浦大学(以下简称“西浦”)今天在上海召开融合式教育新闻发布会,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分享了当前教育面临的挑战与趋势、西浦国际化办学成果以及融合式教育的探索。活动现场,西浦与成都弘文汇志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置信大学)签署合作培养高端应用型人才协议,共同开展工业企业定制式教育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