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夏季音乐节启幕 上交新乐季预售逐年刷新纪录

2017-07-03 13:46:00来源:新华网

  上海夏季音乐节特殊艺术装置《夏音》。新华社记者任珑摄

   新华网上海7月2日电(记者许晓青)由上海交响乐团、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创办,上海市黄浦区、徐汇区、上海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2017上海夏季音乐节”2日晚拉开帷幕。

   在开幕仪式上,上海交响乐团团长周平,上实集团总裁、上海医药董事长周军,纽约爱乐乐团执行董事托马斯共同揭晓本届音乐节特色艺术装置《夏音》。

   随后的开幕音乐会上,连续第三年驻节演出的纽约爱乐乐团在音乐总监吉尔伯特指挥下,带来了124年前曾由该乐团首演的德沃夏克《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开幕音乐会后,纽约爱乐还将带来三场风格迥异的音乐会,其中《纽约爱乐少儿音乐会》备受期待。

   为期两周的夏季音乐节还邀请到林肯中心爵士乐团、英国多元组合企鹅咖啡馆乐团等献演经典曲目;《莫扎特传》《泰坦尼克号》两部电影与交响的现场呈现,也受到乐迷和影迷追捧。据了解,本届音乐节的闭幕音乐会将由余隆执棒上海交响乐团,为8月的中国乐团琉森音乐节首秀提前暖场。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交响乐团2017-18新乐季预售,此次也与夏季音乐节的举办同步开启预售,较往年提前1个多月。上海交响乐团团长周平介绍,新乐季以“他人与我们”为主题,近年来,参与提前预售已逐步成为上海古典乐迷的消费习惯,目前上海交响乐团的预售占比可达全音乐季出票的35%,且逐年刷新纪录,这意味预售比例正在向40%的国际惯例进一步靠拢。

   据悉,2018年适逢作曲家、指挥大师伯恩斯坦诞辰100年,上海交响乐团特别策划了三场纪念音乐会。在新乐季中,乐团音乐总监余隆将带来5场音乐会,曲目涵盖了维也纳古典乐派贝多芬的《F大调第八交响曲》、浪漫主义时期的马勒《第二交响曲“复活”》、法国印象派德彪西的《幻想交响曲》等经典作品。

   中国元素则将成为上交新乐季的另一大亮点。预售场次中包括由陈燮阳指挥、为驻团作曲家朱践耳举办《天地人和》专场音乐会,2013年乐团委约赵麟创作的大提琴与笙双协奏曲《度》,以及谭盾指挥、小提琴家徐惟聆演绎的协奏曲《爱的三次方》等。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音乐节;上海交响乐团;上海广播;开幕音乐会;夏音

上海夏季音乐节启幕 新乐季预售刷新纪录

由上海交响乐团、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创办,上海市黄浦区、徐汇区、上海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2017上海夏季音乐节”2日晚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