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警方对迪士尼"黄牛"出狠招 传唤涉嫌人员71名

2017-05-29 22:07:00来源:新民网
  据新民网消息 中午时分,气温升高,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一角,满满一屋子的“闲散人员”滞留在此,神情落寞,低头写着保证书。刚刚到来的“端午”小长假首日,截至记者发稿时,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客流已达5万。数据显示,除度假区内西侧的迪士尼乐园外,位于东侧的香草园内薰衣草节也颇受游客青睐,形成了度假区核心区内一东一西两大游园热点。
  在积极应对大客流的同时,度假区警方对“黄牛”现象坚持高压整治态势不减,仅今日一天的行动,警方已依法传唤涉嫌“黄牛”行为的人员71名。警方表示,坚持露头就打、出手要快、下手要狠,坚决把“黄牛”消灭在萌芽状态。记者了解到,为有效打击节假日期间“黄牛”现象,度假区警方改变传统思路,口头传唤涉嫌从事“黄牛”行为的人员,待统一集中后等待他们的将是长达8小时的漫长法制教育。这样的措施也有效遏制了“黄牛”生存的空间,有“黄牛”人员连续几次被传唤后感叹,下次再也不敢在这里干业务了。
  警方的行动在网上引发了网友集体点赞,对于满满一屋子涉嫌“黄牛”行为被传唤的人员,众多网友支持的同时,也纷纷献言献策:
  网友“金兰兰joy”就留言,天热不要开空调。
  网友“bbqrh”留言,传唤很有意思,能滞留八小时呢,刚好阻拦了他们的“生意”,最好每天传唤一下。
  网友“阿亮是爱网球爱音乐的蜀黍”留言,可惜是不会给粽子吃的。
  针对假期客流集中到来的情况,上海迪士尼乐园管理方与度假区管委会、度假区警方通过积极有效的政企、警企合作,开展客流疏导和治安整治,确保了游园秩序的安全、有序。停车方面,在度假区核心区1万个停车位的基础上,作好了开辟应急停车区域的准备。度假区管委会协调公交、出租企业在退场时段向度假区区域增加投放出租车,增加公交车班次。
  警方提醒:请各位游客注意游园安全,有序排队,游玩时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及随行儿童。迪士尼乐园已实行门票与快通证捆绑使用制度,为避免金钱损失,请不要向黄牛购买门票、快通证。在游览香草园时,要爱护花草。因香草园容量有限,请游客关注限流信息,配合工作人员,有序游园。
编辑: 林馥榆
关键词: 上海;迪士尼;黄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