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情人节上演控烟快闪 沪上全面禁烟条例3月1日起正式施行

2017-02-15 12:41:00来源:
  央广网上海2月15日消息(记者杨静)2017年3月1日起《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修正案将正式施行,拥有近2400万人口的上海将取消现存的所有吸烟室、室内吸烟区,正式迈入无烟城市行列。昨天(14日)晚间,沪上明星、志愿者、歌唱家、广大市民齐聚上海环球港购物中心上演控烟快闪活动。

  活动伊始,沪上知名女子偶像团体SNH48成员严佼君现身人群中,伴随着经典情歌《当》唱出了对无烟生活的向往,而和她对唱的男生名叫李永月,是一名优秀的上海大学生控烟志愿者,长期参与控烟活动,义务宣传吸烟和二手烟危害的知识,深获身边朋友的好评。随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上海市政协委员迟立明突然在人群中唱响为修订后的《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施行创作的主题曲《祈愿》,而此时环球港双子塔楼的灯光也打出了“爱上海,共无烟”的字样。

  据了解,本次活动通过“浪客直播”平台全程视频直播,旨在《条例》修正案施行前宣传法规,倡导公众遵守条例。这其中,民众的广泛参与和支持是法规能真正有效落实的基础和关键,网友在线留言贡献出的控烟歌词,正充分体现了民众参会和社会共治的健康理念,也为今后上海控烟工作开展了有益的尝试。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上海;控烟;全面控烟;无烟城市;禁烟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