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鹏欣资源多元化布局不断推进

2018-03-26 18: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3月26日消息(记者韩晓余 傅闻捷 通讯员李婷婷)3月19日,鹏欣资源发布关于收购资产重组事宜并购重组委会议审核意见的回复和本次收购资产草案修订稿公告,此前3月7日,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鹏欣资源及时落实并回复证监会并购重组委意见,无疑将重组事宜推向新的进展。

  2017年鹏欣资源不断夯实有色金属、新材料、贸易和金融四大业务体系,积极布局系能源板块,实现了公司业务规模和核心竞争力的显著提升。公司2017年报显示,公司年内实现营业收入60.5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6.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84.99%;基本每股收益0.16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33.33%;归上市股东扣非净利润为2.16亿元,同比增速为470.89%。此外,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大增4.15%达到5.61%,高于行业平均。

  此外,公司2017年实现贸易额为人民币45.41 亿元,同比增长209.10%。自产阴极铜售价低于国际平均,效益明显;多贸易平台扩张,镍、铝、白银、石墨膜并入,规模大增。特别是白银品种贸易指数式大增,营收达到31.8亿元,已经占据贸易板块半壁江山。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动力电车技术革新,推动钴产业前景广阔。公司通过铜钴矿山租赁、与文森特矿业包销协议、携手杰拉德、Syerston镍钴钪矿山开发等夯实钴资源储备,运营钴矿石交易中心,提升钴定价发语权,丰富钴矿石来源,实现储备与产能对接。

  最新报告显示,公司目前正在全力推进铜钴生产线建设,一期投产后实现3000吨钴金属量的氢氧化钴产能。其中尾矿库回水管线、场地内的10kv 高压线路迁移等工程已完工,取土平基工程等完成90%,钴矿石地磅及原料仓等处于建设中。预计2018年第四季度完全建成并投产,这将成为新阶段公司加速发展的新引擎。

  本次重组事宜核心资产是奥尼金矿,资源储量丰富,黄金品位较高,依托其优质的矿山资源禀赋,可奠定公司在黄金领域的龙头地位。根据矿业咨询机构Minxcon探测,奥尼金矿黄金储量合计约501.74吨,平均品位约7.04克每吨,根据国内各大黄金生产商公布的数据来看,前五大黄金公司保有储量为279到1925吨,奥尼金矿足以跻身前五之列。

  根据收购资产草案修订公告可知,奥尼金矿6/7号矿区已完成第一阶段复产工作,正在推进第二阶段尾部工作与第三阶工程,整体复产工作进展顺利。复产后将达成年处理198 万吨矿石、生产95%合质金11.74吨的生产能力,经济效益前景巨大。

  公司方面表示,通过本次资产重组,收购南非奥尼金矿,切入黄金采选销售业务,可以有效拓展有色金属业务范围,丰富产品结构,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与行业竞争力。同时通过多元化的经营与黄金避险保值属性分散风险,保证盈利的可持续性与稳定性。

编辑: 韩晓余

鹏欣资源多元化布局不断推进

3月19日,鹏欣资源发布关于收购资产重组事宜并购重组委会议审核意见的回复和本次收购资产草案修订稿公告,此前3月7日,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鹏欣资源及时落实并回复证监会并购重组委意见,无疑将重组事宜推向新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