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沪上公园实施“夏令时” 这个角度看上海越夜越美丽

2018-05-07 17:35:00来源:东方网

  从5月1日起至10月31日止,上海公园实施“夏令时”,全市共有195座公园延长开放时间,其中,全年全天开放的公园有73座,比去年增加了30座。晚上逛公园?除了黑灯瞎火还能有什么?如果你要这么想,那就大错特错了,夜晚的公园在灯光的掩映下,呈现出和白天完全不同的迷人姿态,十分值得一逛。

  静安雕塑公园

  “夏令时”开放时间:5:00至22:00

  地址:静安区石门二路128号

  夜游看点:公园内汇聚了不少来自世界各地的雕塑作品,其中不乏名家之作,晚间配合灯光更显艺术感。

喷泉也会定时喷水,底下会变换出不同颜色的灯光。

公园的一个角落里,十几对男女正跟着音乐跳着交谊舞。

  静安公园

  “夏令时”开放时间:5:00至22:00

  地址:静安区南京西路1649号

  夜游看点:中央大道、静安八景、疏林大草坪等景点灯光璀璨,公园西面有一家泰国餐厅,依湖而建,露天位适合劈情操。

  徐家汇公园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开放

  地址:徐汇区肇嘉浜路889号

  夜游看点:公园里有一栋“小红楼”,建于1921年,是上海百代唱片公司旧址,也是中国唱片业的诞生地,1935年,《义勇军进行曲》在这里灌制。如今,这栋优秀历史建筑另作他用,夜晚在灯光的衬托下,成了游人争相拍照的一个景点。

  黄浦公园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开放

  地址:黄浦区外滩中山东一路500号

  夜游看点:这里有无敌外滩夜景,黄浦公园是观赏浦江两岸风光最佳位置,全年全天开放后将会成为摄影爱好者的福音,晚上来这儿能拍到与白天不一样的华丽美景。

  陆家嘴中心绿地

  “夏令时”开放时间:5:00至21:00(7-9月为5:00至22:00)

  地址:浦东新区陆家嘴环路陆家嘴东路

  夜游看点:这里被誉为上海版“纽约中央公园”,十万平方米的中央绿地就像一块“绿肺”。如果晚上不加班,可以约上三五好友来这儿欣赏陆家嘴各种高楼里别人加班的灯光。

编辑: 唐奇云

这个角度看上海 越夜越美丽

从5月1日起至10月31日止,上海公园实施“夏令时”,全市共有195座公园延长开放时间,其中,全年全天开放的公园有73座,比去年增加了30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