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威尼斯电影节亚太艺术单元影片评选在上海启动

2017-06-19 17:52:00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消息 首届威尼斯电影节亚太艺术单元影片评选18日在上海启动,上海电影艺术学院正式获得使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亚太艺术单元”名称的授权。
  据上海电影艺术学院院长江泊介绍,首届威尼斯电影节亚太艺术单元影片的参评范围为2016年8月1日至2017年8月15日亚太区域30多个国家和地区拍摄的电影,中国内地参评电影须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审查通过并可以在国内外发行。参评影片报名日期为2017年4月15日-8月10日。威尼斯电影节亚太艺术单元组委会办公室设在上海电影艺术学院。
  江泊表示,未来5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亚太艺术单元将致力打造成为中欧影视文化交流的平台、影视文化产品的交易平台和亚太地区优秀青年电影人才的扶持培养平台。
  首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亚太艺术单元设立的奖项超过十个,包括最佳影片金狮奖、最佳导演金狮奖、评委会大奖、最佳编剧银狮奖、最佳男演员银狮奖、最佳女演员银狮奖、最佳亚太新人铜狮奖、最佳音乐铜狮奖、最佳服装铜狮奖、最佳特效铜狮奖、最佳纪录片铜狮奖、未来影像铜狮奖、特别创新铜狮奖等。
  2016年9月,上海电影艺术学院与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签署了在上海举办威尼斯电影节亚太电影艺术单元的五年合作协议,这是国际顶级电影节首次在亚太地区设立艺术单元。
编辑: 林馥榆
关键词: 上海;威尼斯电影节;艺术

首届威尼斯电影节亚太艺术单元影片评选在上海启动

首届威尼斯电影节亚太艺术单元影片评选18日在上海启动,上海电影艺术学院正式获得使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亚太艺术单元”名称的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