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渐浓,眼下已是早稻收割的季节,为了让家长重温儿时的回忆,让久居城市的孩子体验劳动的艰辛,今天,嘉北郊野公园举办了一场割稻活动。

“宝贝,加油。”一群孩子头戴草帽,撸起袖管,化身小小农夫,在爸爸的帮助下拿着镰刀,卖力地收割稻子,一旁的妈妈也没闲着,拿起绳子开始捆扎。

“我的手磨红了,皮肤也被稻子刺得发痒。原来农民伯伯这么辛苦,我以后一定不浪费粮食了。”孩子们一边擦拭额头的汗水一边说。

对于不少家长来说,这样的活动也唤醒了他们的童年记忆。“小时候跟着父母干农活,就是这样辛苦。长大参加工作后,就再也没有下过农田,现在都不知道怎么用这些农具了,今天重新学习了。”家长殷先生笑着说。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脱粒、碾米等传统农作体验环节。

作为嘉北郊野公园稻草文化节的活动之一,公园推出了多场以割稻为主题的农事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国庆假期,“让参与者了解农耕,听自然声音,闻泥土气息,培养年轻一代知农、爱农、学农的意识。”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作为上海旅游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嘉北郊野公园稻草文化节将于9月26号正式开幕。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公园将围绕听稻、看稻、享稻、玩稻、遇稻五大主题,开展稻田音乐季、稻草雕塑展、稻田美食市集、稻草收割体验、露营嘉年华等多样化的体验活动。

“听稻”环节中,非洲鼓、钢琴等多种器乐将在稻田舞台上奏响,秋高气爽的时节,音乐与稻浪交相辉映。稻田音乐季将于国庆长假期间及10月9日、10月16日、10月23日开展。

“看稻”环节中,极具艺术感的稻草雕塑重回嘉北,各种造型的雕塑点缀在广袤的公园中,游客可合影留念、打卡摄影,承包今年秋天的朋友圈美图!

好听好看,今年的稻草文化节更有好吃的!在嘉北小集,各类饕餮美食开张营业,等待游客的光临,在如画的风光中,一起来“享稻”!

“玩稻”环节中,亲子家庭将来到公园学做农夫,抓起稻谷、挥舞镰刀,收获劳动的快乐!

当夜幕降临,还可以躺在星空下的稻田里,“遇稻”一个奇妙的露营之夜。

你,心动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