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上海人民滑稽剧团排演的垃圾分类题材轻喜剧《头等大事》改编的《头等大事——上海垃圾分类系列连环漫画》,日前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其中连环漫画的创作部分,全部由嘉定南翔企业“幻马群英社”完成。

这套六册的彩色连环漫画以上海市垃圾分类形象大使王汝刚为人物形象,创作了多个不同类型的“小二”,通过6个市民日常生活垃圾分类小故事,运用贴近生活、幽默风趣的艺术表现手法,普及垃圾分类的具体要求、基础知识、便民妙招、处罚规则、注意事项等。

连环漫画中王汝刚的卡通形象,出自嘉定南翔企业“幻马群英社”的漫画主笔、艺术总监符子君。

符子君介绍,去年推出的王汝刚系列垃圾分类形象宣传海报非常受欢迎,为了让垃圾分类更深入人心,就有了将系列海报延伸为漫画书的想法。连环漫画从去年10月开始设计创作,历时两个多月完成制作。“漫画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通过漫画人物来讲故事,人物形象会更加鲜活和丰满。”符子君说,他从小就爱看王汝刚的滑稽戏,这次能为王汝刚创作卡通形象,并结合垃圾分类的“新时尚”进行连环画的创作,对他而言非常有意义。

据了解,“幻马群英社”位于南翔环球ACG产业基地,该团队以三渲二技术为核心,力图打造国内优质且富有实力的动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