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8月19日消息 8月7日,安徽省2021年工程建设行业吊装职业技能竞赛预赛在中建二局华东公司肥东二中新校区建设项目顺利举行,来自安徽省各地的7家单位,共计14位塔机操作娴熟的参赛选手展开激烈角逐,塔吊吊装最强“机械达人”也随之产生。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大赛分理论考试和技能比武实际操作两个环节进行。在理论考试环节,参赛选手通过线下笔试答题形式进行竞赛。在实操环节,参赛选手围绕吊装水箱定点停放和吊物杆道内运行及撞击木块两个项目进行竞赛,考验选手“快、准、稳”的综合能力。经过4个小时的比赛,10名参赛选手凭借硬核实力顺利晋级决赛。

  据了解,此次吊装职业技能竞赛旨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营造精益求精的行业行风,持续推动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建筑业吊装行业从业人员整体技能水平,为广大选手提供一个展示精神风貌、技术水平和意志品质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