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嘉定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责任落实,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区委书记陆方舟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树牢全区防控“一盘棋”意识,把高效指挥、压实责任、真督实查贯穿始终,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局部地区发生本土疫情的教训,再次给疫情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风险意识,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清醒认识本区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坚决杜绝麻痹心理、松劲心态,结合近期针对交通客运、商业场所、文化娱乐场所、宾馆酒店等进行的疫情防控“回头看”督查结果,进一步查实隐患、堵塞漏洞、补好短板。

 

  会议指出,要做实精准防控,积极、稳妥、有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要紧盯入城口、落脚点、流动中、就业岗、学校门、监测哨等关键点关节点,坚决防止松、漏、慢,真正做到严、紧、实。要严格抓好口岸闭环管理,切实加强隔离点管控,持续做好医疗机构风险排查和院感防控,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工作制和首诊负责制,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哨点监测预警作用。要严格入境人员闭环管理,突出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防控,从严审批重大集会活动。要加强宣传引导,持续提升市民常态化防控意识,不断巩固群防群控成效。

  会议强调,进一步扩大接种覆盖面,持续提高人群接种率,仍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总结和运用好前期疫苗接种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持续深入发动、高效有序推进,尽可能扩大人群覆盖面,合力构筑健康屏障。

  下阶段,嘉定将切实强化重点人群隔离管控,持续加强集中隔离点统筹管理;严格落实“人物同防”疫情防控措施,强化高风险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和个人防护;始终严守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关口,提升发热门诊和发热哨点监测的敏感性,当好病例及早发现预警的“敏锐前哨”;高度重视重大活动疫情防控保障,做到一活动一申请,一活动一方案;持续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区委常委、副区长傅俊,副区长王浩出席会议。区商务委、区交通委、区卫生健康委、区应急管理局、 区市场监管局、区地区办、区防控办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