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五一”黄金周,随着国内形势好转,,“人从众”模式再度回归“五一”假期。节日期间,环球恐龙城旅游度假区迎来了全国各地43.7万游客,其中,中华恐龙园景区位列飞猪旅行“五一全国景区抢票榜”第二,并荣登驴妈妈《2021五一出游总结报告》“全国热门景区TOP10”和“华东热门景区TOP10”双榜。

  据统计,“五一”期间,环球恐龙城旅游度假区整体营收全面超2019年同期数据,同比增长超18%,中华恐龙园景区、恐龙人俱乐部酒店、迪诺水镇营收纷纷创下历史新高;其中,中华恐龙园景区营收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24%,华东以外全国客源占比大幅上涨,较2019年同期增长40%;4月24日起,中华恐龙园官方酒店——恐龙人俱乐部酒店入住率就超过95%,五一期间更是连续5天满房,营收较2019年同期增长32%;较2019年同期,迪诺水镇营收增长38%,恐龙谷温泉营收增长33%。

  多举措保障节日安全高效有序

  作为常州旅游名片,环球恐龙城有着较高的美誉度。为了应对黄金周“爆发式出游”,恐龙园集团在节前全面部署“五一”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通过安全技能培训、准备工作专项检查、保障人员调度、模拟实景应急演练、疫情防控部署等措施,加强安全生产、交通组织、消防安全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力求为游客提供安全有序的游玩环境。

  此外,环球恐龙城还提前与交警、消防等部门联动,制定专项保障方案,安排消防车和120急救车在度假区驻点待命。环球恐龙城积极与主流导航服务商对接调整导航点位,优化可停车区域,安排专人引导分流来车。

  节日期间,环球恐龙城各景点严格落实预约入园、错峰出行政策,保障游客体验和安全。5月2日,中华恐龙园进园游客量接近园区承载量的75%,面对客流高峰,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发布了“限流预警公告”,并采取限流措施。

  精彩活动引爆假期旅游消费市场

  为了向广大游客呈现一个精彩的“五一”假期,黄金周期间,中华恐龙园推出系列精彩活动并延时开放,全天100多场演出和各类精彩活动轮番上演,为游客打造了长达12小时的畅玩体验。

  中华恐龙园联合厦门科技馆打造了《与龙同行·虫现江湖》热带雨林爬宠乐园,为游客展现了“与恐龙同时期”神奇动植物,成为争相打卡的热点项目。12个系列、30多种雨林植物,56类动物品种,还有羊驼、柯尔鸭、小香猪等各类网红萌宠,一座1000㎡的大型“天然氧吧”,为游客开启一场回味无穷的绿色自然之旅。

  同时,中华恐龙园景区还推出了沉浸式博物馆剧《恐龙人联盟——迈乐de否冷》为游客在中华恐龙馆近距离上演关于恐龙化石的神奇故事;升级版“猛龙来袭”路秀和恐龙王国欢乐行花车大巡游让游客和恐龙亲密接触;lo娘、汉服、cos组团来到景区成为靓丽的破次元风景线;璀璨星光大巡游和恐龙人LIVE秀更是引爆景区夜游狂欢。

  恐龙人俱乐部酒店微度假产品也备受游客青睐。恐龙主题餐吧、侏罗纪荧光高尔夫、密室逃脱、恐龙人竞技场等丰富体验元素,让市民、游客感受恐龙文化魅力,并举办了恐龙主题亲子运动会,让亲子家庭尽享欢乐时光。

  迪诺水镇打造了花园小镇主题系列活动,推出了奇幻泡泡秀、网红泡泡屋、花花万物市集、粉黛音乐节等丰富的体验内容,带领游客徜徉花园梦境之城。

  恐龙谷温泉通过延长营业时间,打造多种产品组合,为游客提供了泉道SPA、温泉汤屋、养生美食、健身休闲的多元体验,吸引了一众闺蜜、情侣和家庭客群。

  “五一”市场的火爆,昭示了文旅市场正全面快速的复苏,唯有不断紧抓市场趋势,优化运营力,创新文旅产品,才能持续领跑。即将到来的暑期,环球恐龙城旗下各景点将陆续推出光影巨制《D秀》等系列全新产品,发力夜游经济,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文旅体验。(石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