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结束的端午假期,常州文旅再次交出亮眼成绩单,8家4A级以上封闭式景区接待游客超过30万人次,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了新颖独特的假日文旅体验。

  在中华恐龙园里,经典红色歌曲演唱现场吸引了不少游客。中华恐龙园市场企划部总监王鹏宇告诉记者:“园区里白天会有国粹京剧,还有国潮的国风活动,下午会有好声音的演唱专场,未来几周还有潮咖DJ电音等活动。”除了丰富的演出活动,端午期间,中华恐龙园的侏罗纪水世界也正式“上线”,深受亲子家庭喜爱。

  根据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21端午小长假出游总结报告》,常州恐龙园位列端午全国十大最热门景区榜单第三,共接待游客15.6万人次,实现营收1495万元。据统计,端午节期间,全市纳入监测的8家4A级以上封闭式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0.84万人次,实现营收3696万元。全市5家省级以上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39.5万人次,实现营收7962万元。全市9家省级以上乡村旅游重点村接待游客10.94万人次,实现营收757万元。青果巷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接待游客9.8万人次,实现营收超1000万元。

  此外,红色文旅备受也备受游客追捧。无论是红色主题精品线路、红色自驾旅游等创新业态,还是常州三杰故里游、红绿辉映乡村游等特色产品,都让常州这座“三杰故里·红色名城”熠熠生辉。其中,常州三杰纪念馆接待游客近7000人次;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接待游客超1万人次。

  另据报道,端午小长假,常州市道路旅客出行量迎来小高峰,累计安全发送旅客7.55万人次,相比2020年同期增长12%。市区城市公交客运日均30.5万人次。轨道交通地铁日均客运量14.6万人次。全市交通部门深入开展“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专项行动,守护人民群众出行“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