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3月31日消息(记者王成林)3月26日至2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联合山东广播电视台赴沂蒙革命老区山东临沂开展“学党史、强初心”主题党建活动,这是山东总站开展的一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团队交流、组织建设、扶贫助困和宣传报道的“五结合”式党建活动。

  山东总站一行首先来到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现场宣读入党申请书。随后,山东总站一行又分别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蒙红嫂纪念馆和朱村抗日纪念馆进行党性教育和党史学习,学习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深刻感受党和人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并到91岁的支前模范王克昌老人家慰问。

在革命烈士纪念塔下重温入党誓词(央广网发 李金林摄)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负责人陈永庆代表总站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央广网发 李金林摄)


入党积极分子庞振宣读入党申请书(央广网发 李金林摄)


山东总站负责人陈永庆和91岁的支前模范王克昌老人亲切交流(央广网发 李金林摄)

  山东总站一行还来到长期结对帮扶的临沂市平邑县管国瑞老人一家,给老人送去同志们以特殊党费形式自发捐赠的慰问金,并了解老人生活近况,积极协助解决老人的实际困难。

慰问管国瑞老人一家(央广网发 李金林摄)


在管国瑞老人新居前合影留念(央广网发 李金林摄)

  同时,山东总站将党建和业务相融合,对当地近期开展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并联合山东广播电视台和临沂市委宣传部专门召开选题策划会,进一步加强对老区的全方位宣传。

召开选题策划会(央广网发 李金林摄)


山东总站负责人陈永庆发言(央广网发 李金林摄)


山东总站和山东广播电视台一行在沂蒙革命纪念馆合影留念(央广网发 李金林摄)

  山东总站负责人陈永庆表示,沂蒙革命老区在党的奋斗史上作出了重要贡献、占有重要地位,此次活动对提升同志们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要以沂蒙精神为指引,加强策划、深入挖掘,更好地宣传好临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成就,展示好“老区新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