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胜利油田石油开发中心胜发采油管理区采油一站工会小组长耿鹏鹏正忙着核对班站现状及需要帮扶的项目,要为即将启动的2021年度班站帮扶工作再次确认。

  “班站作为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工作最基层的组织单元,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耿鹏鹏介绍,一年以来,中心工会以改善职工办公生活条件为出发点,全面启动薄弱班站帮扶项目,为薄弱班站带去了实实在在的实惠,赢得了班站员工的一致认可。

  耿鹏鹏认为,要想把帮扶工作做到位,最根本的是把准班站的真实需求,将班站实际情况同工会所能结合起来。

  据了解,去年4月,胜利油田石油开发中心工会对47个班站现状进行系统摸排,最终确认了4个基础条件较差、地处偏远的班站进行试点帮扶,并会同业务部门进行实地调研,结合每个薄弱班站的不同特点,量身定制帮扶方案。

  下属胜龙管理区采油三站距离管理区将近18公里,站部由几间简陋的板房组成,板房年久失修造成冬冷夏热,为站上的员工造成了很大的不便,胜利油田石油开发中心工会积极协调行政投入130余万元将所有板房换成结构性彩钢房,工会投入12万元为站上配备了各类生活设施,有效改善了职工的工作环境。

  面对职工外闯市场规模日益增大的实际情况,胜利油田石油开发中心工会对外闯员工和班站也有所关注。在了解到部分外闯员工吃饭不方便时,胜利油田石油开发中心工会第一时间为外闯班站配备了电磁炉、微波炉等生活用品,解决了外闯员工吃饭难等一系列生活问题。

  一年来,薄弱班站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胜利油田石油开发中心工会协调行政投入400余万元对四个薄弱班站的基础设施进行新建维修,工会累计投入200余万元为部分薄弱班站配备生活设施,职工工作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

  为了更好的把薄弱班站建好,中心工会在2021年度平等协商会上提出了“建立一线薄弱班站常态化帮扶资金”的议题,并同行政达成共识,将该议题确定为2021年度重点项目办理。

  “成本压力再大,也不能冷了员工们的心。”耿鹏鹏表示,日前,耿鹏鹏中心工会牵头,会同企业管理部、财务计划部等业务部门成立项目组,制定三年帮扶计划,分批次对薄弱班站进行帮扶,计划每年投入500万专项资金用于改善薄弱班站办公、生活等基础条件,确保薄弱班站三年内全部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