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东营12月22日消息(记者唐磊)受疫情影响,胜利油田东胜蒙古公司(以下称:东胜蒙古公司)干部员工已经在境外戈壁坚守了两年多的时间,700多个日夜,“滞留”在外的他们一直牵动着很多人的心。经过多方不懈努力,第一批23名员工终于坐上了回家的飞机。

12月21日,他们隔离结束,油田为他们举行了授奖仪式,因为执着的坚守和出色的表现,东胜蒙古公司被油田记集体二等功,张虎贲、侯炳祥等12人被记个人二等功。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蒙古国关闭了中蒙边境客运通道,东胜蒙古公司驻外员工回家变得遥遥无期。

在多方努力下,东胜蒙古公司成为蒙古国第一家接种疫苗的外资企业。

11月21日,在蒙古乌兰巴托隔离21天后,东胜蒙古公司总经理、党支部副书记张虎贲带领22名同事踏上了回家的路。

12月20日,一行人在东营结束隔离,从隔离酒店到家20多公里的路程,张虎贲感觉比从蒙古回国的时间还要长。两年未见,女儿张艺馨的个子“蹿”了一大头,张虎贲笑着用手比划,“上次走的时候她才刚刚到我肚子这里呢”。看到只在视频和梦里出现的爸爸站在自己面前,小姑娘既羞涩又开心,一直握着爸爸的手不舍得松开。

据了解,明年1月,东胜蒙古公司第二批人员将回国倒休。

编辑:潘可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