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青岛8月9日消息(记者唐磊)青岛市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注重打好组合拳,形成工作专班,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6月份以来,青岛市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保张路、海尔路、北村、锦园北区、温哥华花园等小区及重点区域私设地桩地锁行为进行了有效整治。截至目前,全区共计清理拆除800余处。

  对有物业小区进行联合执法


  青岛市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区住建部门共同印发《关于压实物业服务企业责任履行物业管理服务义务的通知》,责成物业服务企业切实履行合同义务,对于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告知、劝阻、上报;区住建部门、执法部门将定期检查,并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考核专班将定期进行检查,对于物业企业未履职尽责、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地方,由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给予相应行政处罚,同时函告区物业行业主管部门,由区物业行业主管部门在行业考核中给予扣分处理,并在全区进行通报批评。

  对无物业小区采取“三巡查”“双沟通”“一管控机制”


  联合辖区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对社区进行早中晚三巡查;与社区党组织书记、分管负责人沟通,落实属地责任,压实治理责任,确保责任落地落实;加强长效管控,针对小区道栅损坏情况,协调相关公司设置车辆自动识别系统,防止小区外来车辆占用居民车位。

  织牢织密巡查网,重点区域无缝隙

  组建10余人的服务外包队伍,对建成区、主次干道、居民小区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摸排,7月下旬以来,共排查127个地桩地锁问题,目前已整治97个,剩余部分待地面车辆移动后再进行清理。

  下一步,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疏堵结合,做到排查一处,教育一片,还道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