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7月21日消息(记者唐磊)按照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部署,7月21日4时16分,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调派济南、泰安、济宁、德州、聊城5个支队、274名指战员、63辆消防车组成五支抗洪抢险排涝分队出发增援河南。其中,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紧急调动13辆车、51名队员,携带了水域救援装备和破拆、清淤、照明、通信等救援装备,并准备了充足的医疗、防疫、生活等保障物资;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救援专业编队调动了50名指战员、12辆消防车;德州消防救援支队集结了50名指战员,14部消防车。

 

  据了解,此次增援河南,山东消防增援队还携带了4套远程供水和30艘舟艇,21日12时20分,总队跨区域增援队全部到达河南开封市集结点。目前,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1辆龙吸水排涝车、5名指战员,赴开元华庭小区车库排涝,面积约2000平方米,水深约1.5米。同时,济南支队1台排涝机器人、5名指战员,赴碧水蓝城小区车库排涝,据群众介绍,面积约16000平方米,水深约0.5米。济宁支队1辆龙吸水3000型、5名指战员,赴迪臣世博广场小区车库排涝,面积约13000平方米,水深约1.1米。

  记者了解到,7月21日11时,日照市消防志愿者协会鑫锐志愿服务中队5名消防应急志愿者携带供排水机器人3台,水带铺设车2部,前往河南开封市开展排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