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传2020年山东新高考时间安排不实 具体安排仍在论证

2019-09-24 22:28:00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24日讯(记者 孙杰)近日,一则《2020年山东省新高考考试时间安排表》在网络上疯传。对此,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今天发布声明称,该文内容为不实信息,目前具体实施方案正在论证阶段。

  根据网传的山东省新高考时间安排表,6月7日-8日分别进行语文、数学、英语科目的考试。6月9日和10日分别进行化学、政治、物理、历史、地理和生物科目的测试,并附上了具体的考试时间。

  其实,高中学校和细心的家长都会知道,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惯例,山东省每年夏季高考时间都会在当年三四月份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夏季高考)工作实施意见”中确定。

  那为何这样一条不实信息会引起广泛传播?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主要是源于山东省2020年的高考改革。2018年3月,山东印发《山东省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试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规定,2020年夏季高考考试将不分文理科,统招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3科。考生根据自己所报考专业要求,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个科目中选择3个科目参加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等级考试成绩按等级转换规则转换后计入高校招生录取总成绩。

  在《方案》印发不久后,山东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在回答记者问时强调,2020年起,山东省夏季高考统一考试语文、数学、外语科目按国家统一考试安排进行,也就是在6月7日-8日进行; 学业水平等级考试在语文、数学、外语科目考试结束后进行,计划在6月9日-10日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当时山东省教育厅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并未公布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对于网传文章提到的消息来源于山东省教育厅官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也并未在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找到相关文件。

  今天中午,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声明称,“近日,发现网上有《2020年山东省新高考考试时间安排表》等相关内容的帖文。对此,我院严正声明:该文内容为不实信息。我省2020年高考实施方案正在研究论证中,待方案确定后将正式向社会发布。”

  此外,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还发出提醒,凡属教育招生考试等重要信息,均会通过山东省教育厅或山东教育招生院官方网站发布,请广大考生和社会各界不要误信误传非正式渠道获得的信息。

编辑: 刘海奎

网传2020年山东新高考时间安排不实 具体安排仍在论证

近日,一则《2020年山东省新高考考试时间安排表》在网络上疯传。对此,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今天发布声明称,该文内容为不实信息,目前具体实施方案正在论证阶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