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济南至俄罗斯中欧班列开行 比海运节省30天左右

2017-08-04 11:04:00来源:央广网山东频道
班列开行。

  央广网山东频道8月4日消息(记者 柴安东 通讯员 张文广)今天9时28分,21辆满载机械设备、工艺品、服装及塑料制品等货物的集装箱列车,从济南车务段济南南站专用线济南国储铁路站场发出,经满洲里出境到达俄罗斯莫斯科地区。

  据悉,该班列将运行7500公里,运行15天,比海运节省30天左右,大幅提高了运输时效。班列先期两周一班,待开行成熟后,将拓展经俄罗斯到欧洲去向的出口货源市场,同时进一步延伸班列线路,并逐步开通中亚班列,实现班列开行正常化,助推铁路货运增运增收。

  为确保班列开行,该车务段成立中欧班列装车协调工作小组,货运中心营销物流部积极协调路局运输处、调度所,提前做好空车配备。济南南站实行绿色通道制度,优先承运,配备的空车到站后,第一时间组织调车组调入专用线并对好货位,确保“车等货”。货运中心货管部人员现场盯控,对每个到达货场的集装箱迅速验箱检查,针对茶叶、玻璃制品等混装货物,现场制定装载加固方案、现场指导专用线装卸人员重新整理规范,确保箱内货物不偏载、不偏重、不集重。

  据了解,该班列将发挥铁路运输安全高效、受天气影响小等优势,展示全新的出口货物运输渠道,以更低的综合成本、更高的效益优势辐射济南及周边出口货物市场,逐步提高铁路运输在山东省内中俄贸易方向的运输竞争力,构建起远期的市场影响力。同时,班列开行将为山东及周边地区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新活力,尤其是对国际贸易、机械加工、纺织鞋帽、食品加工、五金机电等产业,创造更多的市场机会。

编辑: 林彦银
关键词: 济南;莫斯科;班列

济南至俄罗斯中欧班列开行 比海运节省30天左右

今天9时28分,21辆满载机械设备、工艺品、服装及塑料制品等货物的集装箱列车,从济南车务段济南南站专用线济南国储铁路站场发出,经满洲里出境到达俄罗斯莫斯科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