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频道 > 山东要闻

央广网

山东警方深化打击治理网络电信诈骗违法犯罪

2016-08-31 10:40:00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东省公安厅近日出台相关措施,进一步完善受立案机制,着力提升侦查打击力度,深化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完善受立案机制,接到电信诈骗警情和群众报案,要第一时间录入信息,经初步审查后,一律立为刑事案件侦办。要加大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力度,多警种合成作战,重大案件局长挂帅,集中优势警力,尽快侦破。反诈骗中心实行24小时快速响应,开展资金查询止付。

  山东省公安厅刑侦局副局长王远明介绍,包括制作木马病毒,买卖公民信息,买卖银行卡,利用pos机非法获利这种犯罪,全链条地进行打击。

  公安机关还将深入推进社会化宣传,及时向群众通报新型诈骗犯罪手法,并针对学生、中老年人等开展专项防范知识培训,减少案件发生。

编辑:唐磊

关键词:治理;电信诈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质疑网约车“限量限价”:是计划经济的惯性思维

网约车新政公布一月余,关于其如何在各城市落地实施引发了多方关注。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王军则表示:“如果实现数量管控和价格管控,就可能把网约车完全装到原来出租车的监管框架里面。

2016-08-30 15:00:00

综述:欧洲期待G20峰会完善全球金融治理

2016-08-29 17:15:00

综述:欧洲期待G20峰会完善全球金融治理

位于布鲁塞尔的知名智库布吕格尔经济研究所近日发表文章指出,中国影响力在世界快速增长,中国在国际金融体系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布吕格尔经济研究所主任贡特拉姆·沃尔夫对新华社记者表示,G20峰会关于金融治理的议题对欧洲非常重要。

2016-08-29 15: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