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频道 > 逛山东

央广网

青岛西海岸有多好玩你知道吗

2016-08-31 16:19:00 来源:搜狐旅游

  认识一座城,走过那个岛,寻觅曾经的繁华,感受如今的原始。

  

  青岛对于我们来说是再熟悉不过了,它的八大关,它的栈桥等等。今天我要说的是你所不知道的青岛西海岸新区。

  

  

  竹岔岛在青岛的南部,由火山喷发形成,至今还有保留比较完整的火山口一座。岛上的岩石上至今还留有火山喷发后形成的气泡和自然形成的硅洞。要去竹岔岛必须乘坐渔船过去。下图这位大叔是领我们转岛的向导。

  

  竹岔岛 有300多年的田园史,岛上有100多户人家,560多人口。是一处未经人工雕琢、民风纯朴、风景原始的小岛。

  

  

  这里也是孩子们的天堂,她们可以来这里露营,自己动手做饭。暑期夏令营就在这里开始喽。如果暑期还在苦逼学习的孩子没有赶上来这里的话,那就等着中秋或者十一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吧。

  

  来这里可以海钓,吃海鲜,体验渔民的生活,也可以随着渔民一起出海打渔。九月一号就是一年一度的捕捞期的开始,这时的海鲜可是虾肥蟹满黄。中秋之时领上家人来这里过一个吃海鲜大餐的团圆节也是不错的选择。

   

  

   我们带孩子都海边玩,除了海边的娱乐项目,捡贝壳可能就是孩子们最大的乐趣了。但是捡到的往往都是很普通的贝壳,总觉得每次到海边都捡到一样的,孩子感觉很无趣。那有没有更好的去处呢!当然有了,就是位于黄岛区的青岛贝壳博物馆啊,这里可是什么样的贝壳都有,从古到今,无论是化石还是含金量很高的贝壳,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看不到的。

  

  

  贝类和人类的关系渊源已久,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它们作为食物、货币、工具、装饰物品、首饰等,广为人类所用。贝类给远离海洋的人们带去了海的气息与浪漫,是人类永远的朋友。

  

  南岸码头游乐区,体现时尚活力、运动休闲的主题,主要由欢动广场、轮滑地带、安全地带、游客中心等部分组成。其中欢动广场是由五朵喇叭花状的膜结构组成的城市地标性景观,结合亮丽的夜景效果,突出“多彩”的城市生活氛围,广场也是市民游乐、集会、活动演出的主要场所。

  

  

  安澜书院这里可以品茶论道,坐落于唐岛湾湿地区的书院幽静而清凉。此处芦苇飘荡,果树飘香,花儿随处可见。这里有专业的茶道师和你一起聊聊茶的文化,为你泡上一杯或浓或淡的功夫茶。在午后的夕阳下喝一杯清茶,捧一本喜爱的书,慢慢享受属于自己的悠闲时光。你可以约上三五好友来这里坐一坐,喝茶聊聊家常,谈谈烦恼事。或者漫步唐岛湾,让一切的不愉快彻底在这里释放。

  

  

  最后走进鲁海丰海洋牧场,既然是海洋牧场,当然是要吃海鲜喽!这里一年四季都有新鲜的海鲜可以吃,而且每年十一前后都会有西海岸美食大赛,那场面火爆的座位都等不到。这里最好吃的当属石锅海鲜。鲜活的海鲜一股脑儿倒进锅里,不用添加任何东西,水都不用放。直接用水蒸气就会煮熟。吃的时候蘸料就OK。那吃起来是想当的鲜美!一天的行程就在大家的饱嗝声中愉快的结束喽!

  

  

(凌子看世界)

编辑:唐磊

关键词:青岛西海岸;贝壳;旅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青岛西海岸新区将成为东亚海洋合作新引擎

7月26日至28日,以“互联互通、共享共赢”为主题的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黄岛论坛将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举办,东盟10国与中、日、韩海上互联互通新时代将有新的风采。

2016-07-14 20:31:00

阮军:青岛或将迎来海洋开发金融试点机遇

国家发改委披露《青岛西海岸新区总体方案》,方案提出到2020年力争海洋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5%左右,青岛本地股票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2014-06-26 12:05:00

全国农村“两权”登记发证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试点

央广网青岛3月3日消息(记者:王朝朋通讯员:张炜伟 纪宁) 记者从青岛黄岛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获悉,黄岛区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成为“全国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示范基地建设”单位。

2015-03-03 10: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