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烟台10月15日消息(记者唐磊 见习记者潘可鑫)近期,国家税务总局烟台保税港区税务局抽调业务骨干组建政策服务团队,深入辖区内华能烟台发电有限公司烟台发电厂,切实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发展现状和税收服务需求,提供“一户一策”的个性化税收顾问服务,摸清了企业应享受、已享受、未享受的减税降费底数,就煤电企业减税、退税、缓税政策进行了精准推送。

华能烟台发电有限公司烟台发电厂财务负责人孙春燕介绍,近期火力发电的主要原材料煤炭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300%,受此影响,企业成本大幅攀升,盈利空间大幅压缩,处于发电即亏损的状态,而前期由于设备更新改造,占用了企业大批流动资金,目前企业存在资金流转困难的难题。

保税港区税务局服务团队对企业的税收状况进行了详细分析,发现该企业9月所属期申报完成后,恰好满足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随即安排专人对企业进行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专项辅导,从退税受理到企业收到1012万元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税款,全程不足2小时。

“这么大笔的税款从办理到退税金额到账还不到两个小时,极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周转难题,感谢留抵退税的好政策和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孙春燕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