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德州9月24日消息(记者贾晓琳)9月23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农民丰收节晚会》精彩呈现。晚会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首次走出演播室,走进田间地头,在全国各地设立多个分会场,串联起全国各地的丰收景象。其中,极富特色的山东德州乐陵农业丰收成果亮相晚会,引人关注。

德州乐陵农民共同唱响《丰收中国年》

晚会乐陵市分会场设置在朱集镇王双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人们用100万颗金丝小枣摆出巨幅党旗图案,新农人在百枣园合唱《丰收中国年》,农民代表推介“丰收宴”,返乡青年话丰收……红枣合作联社负责人、农产品加工企业负责人、返乡创业青年纷纷当起“代言人”,与大家一起分享着丰收的喜悦。

晚会连线德州乐陵分会场 一起话丰收

乐陵小枣已有3000余年的栽培历史,还是全省13个重要农产品之一,朱集镇是乐陵金丝小枣的主产区与核心区。为进一步振兴金丝小枣产业,叫响金丝小枣品牌,乐陵市开展枣林“护航”专项行动,在枣树种植核心区实施全域化保护,采用绿色栽培的先进技术,种植金丝4号等矮化密植枣树新品种,促进金丝小枣产业提档升级,并将新栽植地块全部纳入合作社统一管理,提升小枣品质,增加农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