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枣庄8月26日消息(记者唐磊)自2008年3月正式挂牌成立,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主动融入枣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枣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聚焦枣庄重点项目,助力政府、企业把枣庄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转为经济优势。通过对辖区内151个重点项目及相关工业企业进行梳理,服务对接了济枣高铁、BRT快速公交等重点项目30余个,累计授信金额达21亿元、审批申报金额达76亿元。

  2021年,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累计为地方融资超过600亿元,为新台高速等一批重点项目提供资金支持近60亿元,为枣矿集团等大企业授信43亿元,年融资金额达15亿元。

  助推“三农”高质量发展

  进入麦收时节,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薛城区支行的工作人员来到了耕耘农机专业合作社,实地查看合作社夏粮收购情况,并询问合作社负责人资金需求时间。薛城区支行行长左文雪介绍,通过实地的走访,再配合“传统业务+流水贷+农担业务”组合宣传模式,能够满足粮食收购行业客群多元化的融资需求,让收粮户“放心收粮”。

  在发挥小额贷款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方面,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围绕干杂货、豆制品等农副产品加工购销等特色产业,2021年一季度投放农产品加工及收购贷款超1亿元;投放“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超过5000万元。创新推广线上信贷产品,针对三农客户,创新推出“小额极速贷”等线上产品,节约综合融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