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临沂10月24日消息(记者刘海奎)10月23日,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四新’经济看鲁南”鲁南制药集团建厂52周年全国主流媒体采风活动启动。此次采访活动将针对鲁南制药集团在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等方面深入采访,展现鲁南制药集团的创新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鲁南制药集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兵致辞时表示,今年是鲁南制药建厂52周年,也是实施承包经营33周年。一代代鲁南人艰苦创业,通过辛勤劳动,把鲁南制药集团从一个校办小厂发展成为今天的国家大型综合制药集团。在医药行业多重政策交织下,鲁南制药集团创新制胜、降本增效、积极转型,目前,鲁南制药集团已经有7个产品通过一致性评价,50多个产品正在开展一致性评价研究或实验,生物原液车间已经投产,中药现代化和中药提质增效等项目进展顺利。10月1日,鲁南制药首个线下实体药店——首荟大药房正式营业,这也开启了“社区+互联网+医+药”的全新服务模式,是鲁南制药在“治未病”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

  会后,媒体团将深入鲁南制药集团智能车间、中药实验室、云数据中心、首荟大药房等地,挖掘企业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方面取得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