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轮融资6个亿 文化国企山影迈出上市第一步

2017-04-12 22:51:00来源:央广网山东频道
座谈会合影

  4月12日下午,山东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股东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及山影集团资产管理公司、山影集团投资管理公司、山东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横琴招证山影投资中心、上海云锋新呈投资中心、泰州润信泰岳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上海国和二期现代服务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山东省文化发展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等七家战略投资公司签约。

  山影作为山东省文化行业的 “绩优股”,牵手万达院线等七家重量级的战略投资者,获得了6个亿的资金支持,标志着山影制作迈出走向资本市场的第一步。这是文化国企山影上市前的首轮融资,是山东省文化体制改革与发展的重要成果。

  据悉,山影制作IPO已经于3月31日正式启动,山影将力争在2017年8月底之前正式向证监会申报IPO发行申请材料。

编辑: 刘海奎
关键词: 签约;万达;山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