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3月30日消息(记者 王成林 唐磊)3月30日下午14:27、14:29、14:33,山航SC9002、SC9012、SC9022先后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15:53、15:56、15:59,三架飞机依次降落在济南遥墙机场,山东省第三批和第十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314位医疗队员回到山东。

  山东省第三批和第十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分别于2月2日、2月20日抵达武汉。奋战一个多月后,他们重新回到故乡。今天,让我们听听他们的心里话。

“回家后多多陪家人,一起去一次旅行”

李红建 菏泽市单县中心医院

“我想回家,亲亲我女儿”

王擂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生无英勇,只有无畏”

郭美祥 菏泽医学专科学校附属医院

“感谢家乡人民的挂念,我们回家了”

秦宁宁 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

“祝山东人民身体健康,事事顺心。”

张倩 山东省中医院

“使命必达,平安凯旋”

于友祥 李宁 李文智 德州学院

(三人同为德州学院毕业生)

“祖国母亲,明天更加美好”

刘宪军 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盖殿芳 利津县第二人民医院

“愿祖国平安昌盛”

王国钰 临沂市人民医院

  2月2日,山东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到达武汉。2月4日,医疗队正式进驻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医疗队入驻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C7西病区以来,共收治96名重症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其中,重症患者77人,危重症患者19人。

 

  山东省第十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于2月20日抵达武汉。2月25日下午,医疗队中15人组成的临时医疗班向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出发,支援该院的两个新冠肺炎重症ICU,累计参与护理99名危重症患者。

 

  随后该批医疗队又分别派出两支分队前往武汉市第三医院、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支援。其中,武汉市第三医院105名医护人员先后整体接管5个新冠肺炎病区,共救治患者299人;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50名医护人员整体接管一个重症病房,累计救治21名危重症患者。截至3月27日,全队共救治患者419名。

 

  据了解,两支医疗队返回山东后,将到定点宾馆进行隔离休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