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来
 

  “山东第十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就是由我护送到湖北的,送你们慷慨赴战场,也一定接你们凯旋!这是我必须坚守的诺言!今天,山河已无恙,山航接英雄们回家,感谢你们!”这是湖北籍山航机长余镇威在机长广播中向医疗队员们表达谢意的话语。

“过水门”仪式(央广网记者 柴安东 摄)

  3月21日下午14:50分、14:52分、14:55分、14:58分、15:01分,五架包机飞赴武汉,16:00分左右,五架包机先后落地济南,576名医疗队队员归来。

返回山东的医疗队队员(央广网记者 柴安东 摄)

  “等隔离结束,见我儿子。”这是队员李超最想做的一件事。出发前,她告诉儿子:“妈妈是去打怪兽了”,如今一个多月过去了,孩子仍没有见到妈妈回来,“妈妈,你怎么那么笨,这么多天了还没把怪兽打完。”今天,李超终于打完“怪兽”回到家乡,但她却不敢告诉儿子,“我害怕我老公带着他来看我,我眼泪止不住。”

返回山东的医疗队队员(央广网记者 唐磊 摄)

接送医疗队队员的大巴(央广网记者 唐磊 摄)

  据了解,此次返回山东的五批援助黄冈医疗队分别为山东首批、第二批、第九批、第十批、第十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分别于1月25日、28日,2月11日、13日、15日从济南出发飞赴湖北。山东医疗队最早于1月26日凌晨抵达黄冈,至3月18日全部病患治愈出院,共救治新冠肺炎患者411人,其中重症和危重症患者92人,为黄冈抗击疫情发挥了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