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6月30日消息(记者程立龙)日前,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和质量效益,推进济南市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

《意见》指出,济南市集成电路产业总体发展目标为围绕高性能集成电路、功率器件、智能传感器等细分领域,完善材料、设计、制造、封测等产业环节,壮大产业规模,打造国内一流的产业生态。到2025年,设计能力明显提升,材料、制造、封测技术和产能形成重大突破,产业链闭环生态基本形成;培育8-10家龙头企业,20家以上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领军领先企业,形成500亿级产业规模,在功率器件、集成电路设计领域打造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业集聚高地和创新发展高地。

《意见》中的重点任务包括五个方面,分别是实施设计固链工程、实施制造补链工程、实施封测强链工程、实施材料延链工程、实施产业发展支撑服务工程。为此,推出了十项支持政策,支持企业集聚发展、支持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升级、支持重点项目建设、支持购买研发工具、支持企业流片、支持企业开展封装和测试、鼓励企业实施应用推广和延伸产业链条、强化人才支撑、深化产业链配套招商、完善投融资环境。

针对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济南市将给予真金白银的支持,包括对在集聚区内租赁生产和研发类办公场所的重点集成电路企业,给予三年房租补贴,累计补贴总额不超过500万元。支持集成电路企业、产业联盟、专业机构、园区等建设公共服务平台,最高扶持1000万元等。

编辑:贾晓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