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5月28日消息(记者程立龙)近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推出五项举措,扎实做好城市轨道交通领域防汛工作。

一是开展防汛排涝排查整治。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与山东省住建厅等部门联合印发《山东省城市防洪排涝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方案》,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抢险能力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加强源头治理,在地铁规划建设过程中严格执行国家标准,落实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五方主体责任,提升城市地铁防汛能力。

二是提升城市轨道交通渗水透水监测监控能力。在地铁线路区间加装电子监控和水位传感器,加强城市轨道交通区间水位监测和监控能力建设。

三是抓好建设安全生产治理。实施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制定部署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

四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相关单位、部门严格落实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施工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响应和应急处置准备,加强物资准备和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建设,在汛前进行针对性防汛应急演练;按照防大汛的要求,完善提升排水系统能力,提前做好排险加固。

五是强化运营安全管理。开展安全风险研判,强化安全风险排查治理,确保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营。

编辑:潘可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