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10月12日消息(记者唐磊)10月11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滨州专场,围绕“智者智城 富强滨州”主题介绍有关情况。

会上,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介绍,“十三五”时期,滨州市民生支出1462亿元、年均增长7.5%。就业、医保、社保都进入了全省第一方阵,8.1万脱贫人口人均年收入突破万元,黄河滩区的老百姓都住上了新房子。

此外,“十三五”时期,滨州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持续控制在2.48%以内,新增城镇就业19.9万人。滨州市今年还确定了12类156项民生实事。实施了“全科大网格”治理效能提升工程,网格化管理服务到边到底;信访工作在全省考核中连续两年位列第一位;群众“治安环境”满意度位列全省第一位。

宋永祥表示,“十四五”时期,滨州将在民生改善上攻坚突破,实施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提质保障工程,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效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