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威海9月25日消息(记者贾晓琳)正值秋分时节,威海林泉河湿地公园里秋意正浓,一阵清风吹过,令人心旷神怡。

威海林泉河湿地公园位于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城区,目前已建立了稳定的湿生植物群落,形成了“一河清水、两岸秀色、人水亲和、城水相依”的美丽景观。公园以草庙子河水系为主脉,突出“海绵”城市和雨水花园的生态特色,集“水、岸、堤、坝、路、景”于一体,是自然与人文相融合、景致与功用相协调、保护与开发相统一的开放式生态园林发展带。

据悉,林泉河湿地公园规划长度为4.8公里,总面积约118公顷。修建生态驳岸约6.7公里,绿色廊道约11公里。水体面积达46公顷,绿化面积达60公顷,可蓄洪防旱;滨河湿地生态系统的复杂性与稳定性较高,可为水生动植物提供优良生存场所,对生态修复起到重要作用;同时可净化空气和水质,保护水体,降解污染,缓解城市热岛效应,美化环境。公园曾荣获2018年度“山东省园林绿化优质工程”和“山东省建筑质量泰山杯工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