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枣庄4月27日消息(记者王成林)4月25日下午,枣庄学院在枣庄市市中区东影时代影城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特色活动暨红色电影《青春之骏》枣庄点映活动。马骏烈士后代马丽颖、电影《青春之骏》制片人崔春瑜、学校党委书记曹胜强,校长李文喜等出席点映活动。


  曹胜强在致辞中指出,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传承红色基因,培植家国情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点映式上,马骏烈士的孙女马丽颖做了党史学习主题演讲——“信仰的力量”,利用珍贵的历史图片,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马骏烈士为共产主义信仰爱国、救国、殉国的感人事迹。


  点映活动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电影《青春之骏》。该片是一部讴歌中国革命先驱、五四运动著名活动家、东北地区党组织主要创始人——1927年任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兼组织部部长的马骏烈士生平事迹的主旋律影片。片中不但翔实记录了马骏的革命事迹,对他的成长与青春也进行了完整刻画,通过“家人的马骏”成长为“国人的马骏”,向观众诠释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

  作为烈士后代,马丽颖一直身体力行地追寻着爷爷马骏的革命足迹,从宁安到天津,再到北京、上海甚至莫斯科,她不断地搜寻查找有关马骏的历史档案资料。她还在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民族校区担任校外辅导员38年,为同学们讲述马骏烈士的英雄事迹。观影后,大家表示,要以先烈为榜样,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