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4月16日消息(记者 刘海奎)4月16日上午,“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党史学习教育山东首场示范宣讲在山东大学举办。

  现场,4位青年讲师围绕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作主题宣讲。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郑敬斌以《跨越百年的自信与从容》为题,对建党百年以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辉煌历程进行深入阐释。中共山东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蕊以《把握时代大势,书写建功新时代的青年答卷》为题,教育青少年要勇于担当时代使命,用奋斗书写人生华章。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岳松以《从百年辉煌历程,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用青少年喜爱的青言青语解读党史“大道理”。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党校教师张彤以《苟坝的灯光 真理的灯光》为题,引导青少年从党的革命传统、优良作风中汲取奋进力量。

  本次宣讲是共青团山东省委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主题教育之一。接下来,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各级团组织将进一步创新形式载体,线上线下结合推进党史宣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