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青岛3月11日消息(记者王伟 通讯员张雪)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并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进行更新。青岛黄海学院康复治疗学、视觉传达设计、书法学三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

  据了解,青岛黄海学院此次成功申报书法学本科专业,成为青岛乃至胶东地区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拥有书法学本科专业的高校,填补了地域学科专业的空白。

  从2013年开始,青岛黄海学院将书法学列入全校选修课,探索书法为各种交互媒体艺术提供独特的文化代码,深受学生欢迎。据介绍,在专业特色建设方面,学校将重点突出两个方面:一是注重传统文化教育,在完成书法学技法主干课程的基础上,依托国学院较强的师资队伍,适当加大国学基础和书法史论课程的比重,培养具有综合传统文化素养的书法专业人才;二是注重书法与现代交互媒体传播艺术的结合。依托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在影视制作和现代交互媒体艺术专业方面的特色优势,通过选修影视、交互媒体传播与制作艺术课程,参与学院特色艺术专业的实训,培养具有现代传播艺术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书法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