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枣庄市生态环境局滕州分局向山东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关于滕州市西岗镇半阁村村北井被盛隆化工厂污染,井水有刺鼻的气味问题的转办件办理情况。目前,已查明原因并实施整改。

  据了解,2月4日,枣庄市生态环境局滕州分局接到关于“滕州市西岗镇半阁村村北井被盛隆化工厂污染,井水有刺鼻的气味”的转办件后,立即成立由枣庄市生态环境局滕州分局、滕州市西岗镇政府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处理。

  经查,群众反映的西岗镇半阁村村北井有刺鼻异味问题是由于2020年8月6日至7日,滕州市西岗镇境内持续强降雨达227.5毫米以上,受此影响,包括盛隆化工有限公司及半阁村在内的大片区域被雨水覆盖,造成厂区污水及雨水混合倒灌至半阁村村北农耕井,并积存长达1个多月造成的。

  2020年11月,滕州市政府组织生态环境、农业农村、西岗镇,柴里煤矿、盛隆化工有限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并责成西岗镇尽快完成半阁村农耕井水质治理。同时,枣庄市生态环境局滕州分局积极配合西岗镇政府对半阁村农耕井进行清洗。

  下一步,枣庄市生态环境局滕州分局继续强化对盛隆化工有限公司环境监管,确保治污设施正常运行